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圈内生活

清空你自己

 
 
 

日志

 
 

王天津的书法  

2011-09-17 11:21:20|  分类: 弹铗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大事业者,天时地利人和诸多因素不可或缺其一端,天赋更是必不可少,天赋灵明者可以节省许多学习时间,少走许多弯路,说白了,头脑转弯快,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快。据说作为工程师的王天津参观工厂生产车间,逛一圈就可以掌握彼方的生产秘密。岂非神人也哉?因为工作忙,杂务多,王天津的写字时间并不算多,但是上手快,学谁像谁,有点像圣手书生萧让再世。鄙人结识天津的时候,他已经写得一手好字,十几年下来,现已跻身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龙湾区书协秘书长,作品获得 “万山红遍”浙江书法大展优秀奖、全国第五届新人新作展、第四届、第七届全浙书法大展、浙江省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展、第四届浙江省青年选拔赛、第五届选拔赛银奖,全国职工书法展入展、“德信杯”全国书法展入展。观其近书,学从洪厚甜小行书出,跳宕不羁,极尽变化,提按转折迅捷利索,想见其腕底灵动,心手一如。天津好运动,练健美,字里行间英气勃勃,节奏感高过俗辈远甚。此乃天赋所予,可意会不可言传。所伤者结体有不假思索之处,君以为然否。

昔孔子適周,将问礼於老子。老子曰:“良贾深藏若虚,君子盛德,容貌若愚。去子之骄气与多欲,态色与淫志,是皆无益於子之身。”以王天津之天资超迈灵慧,假以时日,切之磋之,琢之磨之,想其水平必然愈臻进境。仁兄勉乎哉!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