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圈内生活

清空你自己

 
 
 

日志

 
 

网友观点:一个教师对陶教授说的话 “我们应该在游戏中解决”  

2009-08-10 12:51:18|  分类: 宗教及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一下我一般 怎么帮学生“戒毒”的。首先如果有学生夜不归宿,然后有小报告告诉我他们某夜去网吧通宵,因为新开了个某某游戏。我知道后不予以批评,然后找时间笑嘻嘻地 问学生:听说最近在玩网络游戏哦,什么游戏啊,好不好玩啊。然后学生会眉飞色舞地告诉我画面如何如何操作如何如何任务系统如何如何,还邀请我一起去玩。于 是我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陪他们一起去网吧,开新号,陪他们一定玩。学生特别信任我,不因为我是老师,因为我有20年的游戏经验。很快,我就能发现并说出 一个游戏的问题。陶教授,任何的游戏都会有其自身的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一旦你玩腻了在游戏中受到巨大打击了,你就没心思在玩了。我是游戏者,我能体会 这些心情。陪学生玩了两天,我会说,不玩了,没意思。他们会问我为什么,然后我会说出一大堆让他们觉得一针见血的问题,任务过于繁琐啦,地图过大太费时间 跑路啦,装备掉率太低啦要玩得好必须要做RMB战士啦,战斗模式太白痴啦,职业过于不平衡啦,bug太多啦,自由度不够高啦等等。当我把这些问题说完并得 到学生的认可后,他们对该游戏的热情会大大下降,再加上我不玩了,他们会觉得游戏中少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友情。所以很快他们会失去兴趣。我一直推荐学生 玩魔兽,因为魔兽相比其他网游有着很多限制网络成瘾的设置,里面没有无上线的等级,没有花巨资才能买到的装备,副本一周一能打一次,这些设置其实已经很大 程度限制了玩家的极度沉迷了。


引文来源  网友观点:一个教师对陶教授说的话 “我们应该在游戏中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