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圈内生活

清空你自己

 
 
 

日志

 
 

南怀瑾文网 - www.nhjww.com  

2009-04-29 17:57:03|  分类: 宗教及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被这些饮食说法误导 (转医大禅海兄)


“无糖食品”可多吃

  “无糖食品”多数是不加蔗糖而已,或用木糖醇等代替蔗糖,它本身也是粮食做的,同我们吃的粮食一样含有热量,所以食用时,同样要将其热量算在每日应摄入的总热能中,它没有任何治疗功效,不能代替降糖药。

  绝对不能吃甜食

  只要血糖控制良好,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进食一些甜食或水果,但其热量一定计入一天摄入的总热能中。水果宜在饭后2—3个小时食用。

  多吃零食来充饥

  一般食品都会产生不同的热量值,从而不同程度地升高血糖,推荐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纤维素含量高的零食,如西红柿、黄瓜、麦麸面包等,对血糖影响小且不易产生饥饿感。

  饮酒有利于控糖

  酒精能提供很多热能,空腹饮酒还能引起低血糖,长期饮酒还能造成肝损害。血糖控制不好者一定要禁酒。

  多吃南瓜可降糖

  南瓜与主食相比,含水分及纤维多一些,含碳水化合物少一些。所以,用南瓜代替主食,等于少吃了碳水化合物,血糖可以低一些,但如果主食不减,而大量吃南瓜,则血糖会升高。



引文来源  南怀瑾文网 - www.nhjww.com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