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圈内生活

清空你自己

 
 
 

日志

 
 

学大教育—全国领先的中小学个性化学习社区  

2009-03-24 12:53:54|  分类: 九儒十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基础薄弱型
    学生在平时背诵、记忆或者解题以及考试的过程当中,错误率比较高有时达到50%以上,这类学生即属于基础薄弱型的,他们可能是因为没有掌握上学年、上学期或前几个月的课程,具体问题还需进行专业测评。
2、动力不足型
    学生对学习的目标不清楚,学了之后到底干什么?学习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样的关系?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考试缺乏一种持续的热情和强大的动力。
3、情绪波动型
    情绪波动型一般表现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考了高分后,表现出自傲、自满甚至自负、激动、清高等等一些激情高亢的心理状态;另一种是如果考了低分,他表现出焦虑、急躁不安、自卑、迷茫甚至惶恐等等情绪状态。
4、苦学无效型
    是在学生当中普遍存在的一种问题,主要是学习的时间比较多,时间抓的非常紧,但是成绩往往不是很理想,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比较偏低。
 
5、缺少思路型
    主要体现在看到试题后不知道怎么下手,或者说不知道从哪里动笔,不知道从题目整体的角度考虑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审题,不知道怎么运用知识点,不知道解题的方法和步骤,更不知道如何切入出题者的思路,知行分离。往往感觉学会了,但一考试就蒙了!
6、一做就错型
    一做就错型分为三种情况。
    1是对于简单的题掉以轻心,漏题丢分;2是对于中档题,分析不清楚,是是而非,莫能两可,可能错、可能对;3是对于复杂题,自身知识结构和技术不到位,缺乏分解能力。
7、粗心大意型
    这类同学的知识结构和脉路还是比较成熟,也能够找到解题的要领和方式,但是往往疏忽了题目的意思,掉以轻心,错题丢分;或者是解题的过程都是正确的,但烦于运算量太大,不能坚持下去。
8、知识生疏型
   通过统计发现,对教材上的知识点70%都不熟或者都不懂,或是因为学习时间原因,或是因为各种心理问题,无心学习。



引文来源  学大教育—全国领先的中小学个性化学习社区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