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圈内生活

清空你自己

 
 
 

日志

 
 

平静  

2009-02-01 07:47:03|  分类: 宗教及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静
“静观其变”,静是不争。静有几个层次阶段——
一、自己的心情相对于自己觉得平静。
二、别人觉得你很平静。
三、消灭觉识的条件反射。有人一骂就条件反射立刻生气,说明骨子里还不静,为什麽静不下来呢?你的垃圾太多,对应的情绪垃圾生得太多,所以不静。清静清静,不清除垃圾不能达到平静。
四、没有分别心的静。这是最高层次的静,达到上善境界。
什麽是“静观其变”?当人骂你时一定要平静,可以自己心里念“平静平静”;当孩子生病时千万不要心疼,越心疼牵挂越易严重;当事业不得意时,只需平静下来,平静地去努力,就会有机会出现。无为而为就能达到目的。
前大气功师给一万人发功,是气功师一个人的能量吗?是全场一万人平静场的效应。古时有万人祈雨,一万人诚心祈祷,天一定会下雨(林则徐日记中曾有其多次为百姓诚心祈雨灵验的记载,可见即使一人,只要真诚纯善亦会诚感天地)。现在为什麽不行?现在不可能凑齐一万人干这种事。部队走上大桥为什麽要散布走?如果齐步走大桥会被震塌了(中外都曾发生过这样的事例),因为共振不得了!心情的共振也一样不得了。其实不用气功师,挂个砖头在前面行吗?也行,只要你真的信,大家齐心一样灵。过去说接信息水能治病,能吗?实际能,为什麽?成百上千或更多的人都相信它灵保证就灵(日本江本胜教授作的水结晶试验可以证明心情能影响物质),但常常只有一时功效,没有根本功效和一世功效。过去说抹一抹香灰就灵,试试看真的灵,因为信的人越多越灵,但这也是一时的灵,不是根本的灵。有的气功师组场治病,有瘫痪病人能站起来行走了,但回到家里那个场之后,仍受到自己心灵程序的影响,又瘫回去了。只有自己的心清静才有一世的功效,但一时的功效对人也有用。
到了中级班教大家修观,先参后观。大家一齐观一个人的病,静静地对着他,不一会儿他的病就能下去,不信可以试试看。你的孩子病了你只需静静地观他的病对应的部位,不久就能缓解。静观其则变——病可以观,事情可以观,人可以观;可以观自己,可以观他人,可以观挫折……不论你有多难的事都可以观。观这个字很有意思,没有目也没有心,就是不能着相不能执着。但是别人给你观不如自己参的功夫效果好,要先参后观。
平静不是一点儿表情没有,稍微带点儿微笑,像佛像那样,这才叫中庸。
学佛有贪心也不行,心情是灾难的根源,形式不重要,内心是最根本的。许多信佛的人总是求自己好、家人好,没有求他人好。记住,他人好就是自己好。只求自己好就是贪心,是造业,应该以他人的利益为目的。自然力不喜欢有私心的人,有公乃大,公乃王,谁有公心谁自在。信佛信的是公心,应求世界好,众生好。真正修心的人练心的宽度,让心博大无边。
有的人不敢与人争,那不是真正的谦让,有能力而不争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战胜他人并不算本领,战胜自己才是真正的功夫,能向自己欲望宣战的人才能修成正果。
做生意怎麽求?“希望我的生意好起来,让顾客满意,给他们带来好的服务好的结果”,别求“让我多挣钱、发财”。如果想让孩子病好,应该求“希望我的孩子病好,身体好,今后为国家多做贡献,给国家节省医药费”。
心灵的垃圾就是佛教讲的业力,这生心情的组合就是来世的命运。任何一念心即生一念缘,生善心得善缘,反之招恶缘。




引文来源  南怀瑾文网 - www.nhjww.com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